欲山行

我有写出世界上最烂的垃圾的自由。

老铁!来一份变态辣火锅吗!(一)

肖时钦中心向
大概会有三篇
新年前发来保平安
逼这么长也不知道有没有人能看完
照例没什么逻辑
有练笔嫌疑,您凑合着看
以上

1
肖时钦略愧疚。
他身为w市人却不太能吃辣,虽然父母都是吃辣的一把好手,并且在肖时钦幼年时疯狂灌输“人间的至美味是辣椒。”“无辣不欢。”“在女朋友和吃辣间你要选择吃辣。”等观点顺带往他碗里一勺两勺三勺四勺五勺辣子的加,肖时钦却仍旧不太能吃辣。每次过度吃辣都会双颊飞速蹿红,连带着眼眶也红了起来,泪水在里面不停的打转,将下未下,活像被爱情伤害的未蒙世事的小青年,那模样,不说我见犹怜,心怀三分妈妈般的疼爱还是有的。
但肖时钦不喜欢这个设定,他是个男孩子。可不能吃辣是天生的,有此反应也是天生的,他能怎么办,他也很无奈啊。
肖时钦父母也不喜欢自家儿子这个设定,哦,这里说的是不能吃辣这一条,不过他们会自我宽慰。
比如:
“也许是物极必反吧。”肖时钦爸爸这样想。
“我家小肖比根本不能吃辣的南方人好多了。”肖时钦妈妈给自己儿子找理由。

2
肖时钦略崩溃。
雷霆食堂的掌勺是地地道道的w市人,这在他做菜时表现的尤为明显。辣子像不要钱似的往菜里洒,吃得肖时钦泪洒食堂,差点吓到了一起来的训练营好友。
不能吃辣的肖时钦只好放弃心心念念的鸭脖和其他食物,转去吃较清淡的蔬菜。肖时钦想,幸好食堂饭里没有辣椒,不然他该去宿舍楼门前的草坪上吃草。
偏偏雷霆上至经理,下至训练营最小的孩子都吃得惯。郭彦把他招进训练营时说过,有什么不习惯的尽管讲。可肖时钦纠结啊,因为他一个人而麻烦食堂是不是不太好?思来想去,得,还是继续吃蔬菜吧。
雷霆就这么点儿大,你不能指望它还分东西南北食堂。吃个饭就能把战队人员全都过一遍眼了,好几次郭彦路过肖时钦身边看见他盘里就这么点蔬菜,就会开启郭·爸爸·彦模式:
“小肖啊,你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多吃点肉,就算不长身体了,多长点脂肪也是好的。”
脂肪:???
肖时钦觉得宿舍楼前的草坪在呼唤他。

3
肖时钦略恍惚。
时间怎么这么快呢,一不留神连个尾巴也抓不住。转眼间,他就要是雷霆的队长了啊,可明明他刚进训练营时的情景都还历历在目,他还记得那个下午闪着金光的雷霆队徽和怀揣梦想的少年。就像跳跃虫洞,呼啦一下,跨越了时间和空间,从这头到了那头。
少年的心性还没有日后那么沉稳,一时间有些慌乱。愣愣的看着训练室里尚未关机的电脑,屏幕上闪闪发光的荣耀两个字经过镜片的折射晃得他眼睛有点疼。昔日里最熟悉的两个字,今天怎么就跟蒙了一层雾似的,看的不大清楚了。
肖时钦还在愣神,电话铃却欢快的响了起来,是郭彦。
那头退役的队长声音跟电话铃一样欢快让他去吃火锅,并且哭唧唧:
“小肖你怎么还不来呀,是不是有了雷霆就忘了人家,人家好委屈呀嘤嘤嘤。”
肖时钦哭笑不得。赶紧拾掇拾掇东西去了火锅店,也顾不得悲春伤秋,回忆人生了。
雷霆前任队长郭彦是个爱玩的性子,雷霆虽然在联盟里成绩不怎么样,气氛却是一顶一的好。谁跟谁都能开个玩笑,谁都有糗事全队皆知,明调侃暗调侃也都乐呵乐呵地接受,因为知道里面全无恶意。不夸张的说,雷霆的一众人呀,就像从小穿开裆裤一起长大的邻居家二狗蛋,虽然也小打小闹,但那毕竟是小打小闹,二十出头的年轻人,不记仇。惹得扫地大妈都不禁感叹:“这群娃娃呀,尽管整天打游戏,但人差不了。”

4
肖时钦略后悔。
他要是知道自家队长点的是变态辣火锅他绝对要假装肚子疼不来!
w市的变态辣意味着什么?那是世界上最痛苦也最快乐的盛宴,是食性与人性的终极比拼,是身体承受的极限和灵魂的重铸。
肖时钦掉头想走,但郭彦正眯着那双笑嘻嘻的眼睛看着他。肖时钦觉得自家队长肯定察觉了自己的意图,心下一慌,当即怂了。再说,这毕竟是队长的告别宴了,因为年纪到了,状态、手速等不断下滑不得已告别所喜爱的电子竞技本就很残酷了,如果所选定的下任队长还不来送行的话,大概会很落寞地离开吧。肖时钦想完,更觉得郭彦那双笑眼内涵丰富,虽然郭彦什么都没表达。
您的好友【肖·内心戏超丰富·时钦】已上线。
“小肖,小肖?”
“啊?队长我们走吧,火锅该凉了。”
“等等这是夏天啊。”

5
火锅烧开的时候,热气弥漫了整个包间。因为是夏天,所以冷气打的很足,倒不至于热,只是辛辣的气味混杂着弥漫的热气冲进了肖时钦的鼻腔,很快就扩展到四肢百骸,活要把肖时钦从内部寸寸瓦解一样。
“哎,按理说,今个算是我的告别宴了是吧?”郭彦说着,伸手去抓杯子,“哎呦我靠,忘点饮料了。这样,我觉得咱这都是肉不太健康,得点点儿绿色的东西,服务员,来一听雪碧。”
旁边喝水的肖时钦差点一个没忍住把水喷郭彦身上,而其他雷霆队友则是笑着吐槽:
“行啊,彦彦,皮出新境界喔。”
“皮这一下你很开心哦?”
完全没有队长即将退役的沉重感,就像一个普普通通的日常聚会。
大概,这就是雷霆的氛围吧?
无论何时,都温暖,包容,能滤去负能量的家的氛围吧?

6
雪碧被拧开盖子倒进玻璃杯里,泛起一层白色的泡沫,不久后又悄无声息的消退。
郭彦又站起来去抓他的杯子,杯壁上满是气泡。
“哎,按理说,今个,等等,这段台词刚才是不是念过了,重来重来。嗯......咋办,我忘词了,你们先吃,先吃,我组织组织语言。”
郭彦果然坐下低头沉思去了,还不时在手机上捣两下,肖时钦想,大概是提纲之类的?
身旁坐着的前辈不停地给肖时钦夹菜,并且表示:“小肖随便吃!反正是郭队请客,你看他上次,上上次,哦对,还有上上上次的逃单,今儿咱都要吃回来。”
肖时钦想,那得撑成什么样啊。还有,这,满盘的红通通的浸满了辣椒的肉片。肖时钦想放弃,但身旁的前辈笑意盈盈的看着他。
肖时钦:......前辈,我吃!
辣椒已经渗透到肉片里,肖时钦感觉嗓子火辣辣的疼,眼眶也泛红,泪水已经聚集起来了,就等一个合适的时机决堤而下。
肖时钦赶忙去灌雪碧,一杯下肚,二氧化碳上涌,差点打嗝。这这这,吃个火锅也太冒险了吧?
所幸郭彦又站了起来,清清嗓子开始装模作样地讲话。
“哎,按理说......”
“彦彦这句说过啦!”
“我知道,你别插嘴。重来,哎,按理说,今个算是我的告别宴了是吧。退役了,其实也没什么丧的情绪,我尽我所能了,就,跟你们一起打游戏很开心,以后要是想我了,打个电话,随叫随到,还能帮忙一起抢抢野图什么的是吧。然后,雷霆实力不强,小肖你要好好努力,别的不说,三两个冠军没问题吧。
“哟,小肖,你怎么悲戚戚的样子,眼泪都快出来了,快擦擦。我对你期望很大啊。刚提的要求不是什么难事吧,能做到不?”
肖时钦想说不能,但他的嗓子辣得疼,没法说话。
“不说话就当你答应啦,我们小肖有志气,对了,我上次还答应夏休期结束后给门房张大爷孙子带几包零食,具体的我都编辑好了待会发你啊。”
郭彦摸了把肖时钦的头,那感觉,就跟在撸猫似的。

7
火锅很快就吃得底朝天。郭彦上次、上上次、上上上次逃单的钱吃回来没有肖时钦不知道,但他知道大家都可劲吃,好像要把因为失落而空虚的胃和心灵都填满。
说是不怎么丧,可大家心里都还是有点失落,因为一个好战友退役的失落。
临走前,郭彦把肖时钦悄咪咪拉角落里说:“嘿嘿嘿,小肖啊,之前的三两个冠军都是玩笑话,毕竟雷霆的实力摆在这,我只要一个冠军,山顶的风光很美啊,可惜我没能上去看看。哦,还有,食堂菜太辣的话就让师傅炒个辣少点的小份,顺手的事。”
肖时钦有点感动,他的眼眶又开始泛红,泪水凝聚起来,不过这次不是辣的。
队长,我一定,带雷霆去看看山顶的风光。
不远处,荣耀女神在向肖时钦微笑。

8
雷霆不强,肖时钦知道,所以他去把战术掰开了揉碎了打。个人赛往往较差,但团队赛胜率很高,雷霆也渐渐从不入流的小战队到了能进季后赛,虽然只是第一轮。
也有很多新血注入,像他的副队方学才和隐隐有主攻手之势的戴妍琦。小姑娘活泼得很,但就是太过于活泼,被肖时钦瞪眼不少次。肖时钦是个温润的性子,没韩文清那么霸气,顶多瞪个眼以示警告和无奈,所幸雷霆队员都挺自觉,不需要过多提醒。
食堂的菜也有所改观,掌勺顺便给肖时钦做了个不怎么辣的小份。
一切都很安好。
但肖时钦觉得不安好。他还记得郭彦那句话,山顶和冠军,是每一个荣耀选手毕生的追求。
他有点迷茫,午后的阳光很强烈,窗帘没拉,没关的电脑屏幕的荣耀两个字又开始模糊不清了。

tbc

评论(2)
热度(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欲山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