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山行

我有写出世界上最烂的垃圾的自由。

雷霆精神病院(四)

              ——热爱劳动,从我做起!

我来还点文辽!

是  @林徵 (还有一个宝贝我实在找不到)的雷霆友情向

是盲狙的全国卷一

按作文评分我文不对题大概四类文

废话真多……

————————————

1

  肖时钦搬了个小板凳,拿了个塑料盆跟方学才坐在休息室里面对面啃西瓜。

  西瓜籽有点多,方学才一大口啃下去得有七八个籽。

  方学才:噗噗噗噗噗噗噗噗

溅起的水花像极了《植物大战僵尸》里的大喷菇,直冲肖时钦的眼镜。

  肖时钦:……《植物大战僵尸》什么时候出了眼镜僵尸?

  “队长,”方学才终于吐完了西瓜籽,开口提醒,“你手机响了。”

  肖时钦点开一看,是联盟的新文件,号召各个战队热爱劳动的,还要发送劳动视频,以备查验。

  肖时钦把文件转发到雷霆气象局,看见方学才又啃了一口西瓜,正准备吐籽,他又想起来自己眼镜上还没擦掉的水。

“学才,热爱劳动,从我做起,你收拾一下砧板和塑料盆。”

方学才:噗噗噗噗噗噗

2

  雷霆气象局

  张家兴:热爱劳动?雷霆环境挺好的啊?

  张奇:???

  张家兴:周围奇奇怪怪的虫子挺多的啊,我前几天还看见小戴举着扫把要杀虫灭口呢。

  戴妍琦:哇,那只蛾子真的恐怖!

  张奇:……不是,这种环境好吗!

  鲁亦宁:所以我们要去扫大街吗?

  程泰:高唱《劳动最光荣》?

  米修远:暑假作业太多了我能不去吗?

  戴妍琦:小米你都是正式队员了,哪来的暑假作业?

  米修远:QAQ

  张家兴:重点难道不是为什么真的代入扫大街了吗?

  肖时钦:没说要扫大街[流汗.jpg]

  肖时钦:文件里只是说要贯彻热爱劳动的精神,形式自定。

  鲁亦宁:那去街头发传单?

  张奇:??????

  张奇:我还是去扫大街吧。

  戴妍琦:有没有不是室外劳动的,面膜贵。

  戴妍琦:【流泪猫猫头.jpg】

  程泰:隔壁火锅店在招暑假工。

  米修远:不能让小戴姐去!小戴姐会偷吃的!

  米修远:上次变态辣火锅小戴姐碗里全是肉TvT。

  戴妍琦:胡说!我最后明明还吃了两片冬瓜,去油腻来着!

  程泰:那隔壁一点点?

  鲁亦宁:……那就更不行了,戴妍琦能拉着全队陪她喝一个暑假的一点点。

  戴妍琦:不,我有的时候也会喝CoCo、卡旺卡、奈雪、鹿角巷。

  鲁亦宁:为什么奶茶会有这么多品种?

  鲁亦宁:【真叫人摸不着头脑.jpg】

  张奇:我前几天看见有招网管的……

  程泰:这个好!

  米修远:可是不会被围起来要签名吗?

  程泰:……是哦。

  戴妍琦:那雷霆追债,全速出击?

  肖时钦:【流汗.jpg】【流汗.jpg】

  肖时钦:不如就一起打扫雷霆休息室吧。

3

  “啥,要打扫休息室?”方学才端着塑料盆十分纳闷。

  “对哦,副队你刚刚好像是不在线……”米修远努力回想。

  “洗盆去了。”方学才举起还在往下滴水的塑料盆解释。

  “啊!副队水滴到我了!”米修远一蹦三尺远。

  方学才一边把盆放下来一边嘟哝,“至于吗?现在的小孩都这么弱了?”

  肖·弱比小孩·时钦打了一个突如其来的哈欠。

4

  雷霆的休息室就在训练室隔壁,跟训练室一样大,里面有三个冰箱常年塞满矿泉水、饮料、水果跟速冻食品,有呈V字型摆放的沙发,有茶几,有莫名其妙被调到少儿频道的电视,有用来看电影的投影屏,有零食柜,甚至还有微波炉、电磁炉跟不锈钢锅。休息室门上是建队的时候,雷霆老板亲手贴的史努比海报。现在海报的边缘已经泛黄发脆,感觉摸一摸就会碎成渣随风飘走。

  “队长,什么时候跟老板说说换个海报吧,换成雷霆队徽?”

  “前两天说了,老板说他网购的小猪佩奇海报过两天就到。”

  “……辣眼睛”

5

     刚进休息室第一眼看见的就是个白色的小黑板,宿管大妈挂在宿舍楼前的那种。

    上面写着:冰箱里有切片西瓜,八分甜。

    底下还有个画的丑的不成样的刺客。

  “副队,你不能写名字吗?鬼魅才画得太丑了。”

  “没事,反正有程泰你的字给我垫底,我上次跟张家兴研究了半天你的字,一致认为是藏文。”

  气得程泰拿着上次看洛克王国大电影送的气锤去追杀方学才跟张家兴。

  张家兴冤枉地大叫:“靠!副队,不带这么出卖队友的!”

  小黑板是方学才买的,也就数他留言最多,从正式的通知到闲聊散扯,甚至还写过一百字小论文严厉批评不给他留最后一袋炫彩小汤圆,害他只能吃猪肉馅饺子的鲁亦宁。鲁亦宁看了以后默不作声,只是默默拿起板擦擦了方学才的小论文,然后从网上抄了一篇炫彩小汤圆的五星吃后感,气得方学才那一个星期都追着鲁亦宁打。

   把小黑板用得出神入化的还有戴妍琦。

   麻烦大家夸一下我的新口红。

   麻烦大家夸一下我的小裙子。

   麻烦大家夸一下我的丸子头。

   麻烦通知后勤买一盒记号笔,笔没水了……

6

  “冰箱应该不用打扫吧?里面都是吃的,打扫反而制造垃圾。”张奇理性建议。

“不行,我的小冰箱我要擦一擦!”张家兴用手指旋着抹布,去擦他心爱的小冰箱。

  小冰箱是张家兴在发现雷霆宿舍居然没有冰箱以后自己买的,很小一个,差不多只有普通冰箱的一半那么大。抱回来的第一天张家兴兴奋的插上电,然后一瞬间,不仅小冰箱的灯没亮,连空调也不动了。

  张家兴:【惊恐.jpg】

  后来他从肖时钦那才知道,雷霆的电路老化了,电压不够,他那小冰箱好似吃电,一下就把总闸扒拉到下面来了。

  张家兴:我错了,我悔过,我给它放个治愈术还来得及吗?

  最后还是肖时钦建议放到休息室,休息室跟训练室连的是前两年修的新电路,连电灯泡都比其他地方的亮。

7

  新冰箱搬到休息室的时候,程泰在电视机前打超级马里奥。

  “噔”“噔”“噔噔……”

  程泰放下游戏手柄,围着新冰箱团团转,然后果断下单了一套棒冰模具。戴妍琦发现这个至宝以后,每天把喝不完的奶茶往里倒,雷霆因此吃过了珍珠的、坚果的、椰奶的、绿茶的、百香果的棒冰。

  “诶!”米修远敲着脑袋,“我突然想起来一件事。”

  “有一次程泰前辈跟鲁亦宁前辈用棒冰打架来着,就是用那个宝剑形状的盒子里的棒冰。”

  “还有这种事?”方学才探头。

  “佐罗!来决斗吧!茱莉亚是我的!”鲁亦宁立刻接话。

  “亚瑟,你休想得逞。”程泰生无可恋地接下去。

  “对,就是这样。”米修远笑得特别灿烂,“然后,鲁亦宁前辈就把棒冰怼到程泰前辈脸上了。”

  “哈哈哈哈哈,然后呢?”张家兴笑的心爱的小冰箱都不擦了。

  “然后我就让鲁亦宁知道了什么叫做冷冷的棒冰在脸上胡乱地拍。”

8

  “行啊,程泰!你以后别吃我的坚果了!”鲁亦宁气愤发言。

  “你当时也是这么说的,两个小时以后你就拿了包瓜子让我陪你看《海贼王》。”

  鲁亦宁热爱各种坚果,从恰恰的各种口味瓜子,到三只松鼠、百草味的袋装坚果,雷霆的零食柜有单独一个小隔间给他放坚果。

  后来鲁亦宁又不知道从哪弄了个坚果盘,八瓣开花漆红色油漆,盖子上有龙凤呈祥的那种。肖时钦那天在坚果盘旁边转了三分钟,然后让鲁亦宁把坚果盘还给门卫大爷。

  “不是啊,队长,”鲁亦宁十分委屈,“那天门卫大爷的小孙女吃核桃敲不开,我用夹子给她夹了几个核桃,门卫大爷一开心就把这个送给我了。”末了还抓了一把瓜子塞给肖时钦,“队长你尝尝,核桃味的,特别好吃。”

  据说那之后的几天肖时钦上火到没法吃热干面。

9

  正在收拾柜子的张奇拎着满是灰的榨汁机问戴妍琦,“小戴姐,榨汁机还要吗?灰有这么厚一层!”

  戴妍琦扁扁嘴:“不要了,反正我榨的不好喝,给食堂赵大妈吧。”

  戴妍琦的榨汁机是中奖送的,她就在微博上随手一转,结果就收到了微博私信。

  于是小姑娘发挥了积极进取的钻研精神,半个小时就搞定了榨汁机的用法。

  “好的,现在我们切一点苹果,再切一点香蕉,嗯……让我看看冰箱里还有什么,梨子和草莓!”

  “好啦,现在戴妍琦独家秘制的混合果汁就完成了,当当当当当当,我们让队长来尝一尝。”

  戴妍琦朝手机屏幕眨一眨眼,然后去敲肖时钦的宿舍门。

  肖时钦毫无防备地打开了门。

  “当当当当!队长好!前段时间微博转发抽奖中了个榨汁机,要不要尝一尝榨汁机的第一杯果汁!”

  肖时钦犹豫第看了看戴妍琦手里颜色不明的果汁,看了看自拍杆上的手机,又回过头来看了看戴妍琦笑的特别开心的脸庞,他咽了口唾沫,“好吧。”

  戴妍琦笑眯眯地看着自家队长把果汁喝下去,喝完以后又看了眼自拍杆上的手机跟戴妍琦的笑脸,然后颤着声音问,“小,小戴,这是什么新的恶搞游戏吗?”

  戴妍琦差点一个手抖把手机拍到肖时钦那张分外无辜的脸上。

10

  收拾到沙发的时候,戴妍琦从里面翻出了两个薯片袋子,一个空饮料瓶甚至还有一串钥匙和一张小猪佩奇纹身贴,戴妍琦摸不着头脑,“这串钥匙是谁的?”

  “上面是不是挂了个粉色的小猪?”

   戴妍琦凑近看了看,“有挂。”

“我的!我的!”方学才举手承认,“找不着好几天了。”

  “那这个小猪佩奇纹身贴呢?”雷霆众人静了两秒,然后爆发出一连串肆无忌惮的找不着北的大笑。

  “我猜是老板的。”张奇狂笑之余不忘回答问题。

  “都是小米抓的娃娃太多了,东西掉进去就像掉进了无底洞。”方学才纠出“罪魁祸首”。

  “副队,你还别说!我上次好不容易用娃娃摆了个雷霆的队徽,你居然看都不看一屁股就坐上去了!”

  “我不是陪你重摆了一个吗?”方学才挠头

  “没有我原来的好看!”米修远显然记起了那天的“切肤之痛”,说话都带了点委屈。

  “行行行,”方学才举双手投降,“明天陪你去再抓几个?”

  “不许催着我回队!”米修远愤愤补充

  “好好好,可以。”方学才灰溜溜地溜回去扫地。

11

  “不过小米你的娃娃真的太多了,堆了有半个沙发了。”戴妍琦好不容易把娃娃堆到一起,“下次可以开个转发抽奖送娃娃了。”

  “诶?”戴妍琦突然从沙发缝里扣出了一个套圈游戏机。

   游戏机是长方形上面有两个突出来的圆圆的小按钮,有一个透明的屏幕,里面装满水,水里泡着许多红色的小圈圈,一按按钮,小圈圈就会浮起来套上两根光秃秃的塑料棒。

  戴妍琦继续摸不着头脑,她怎么老能翻到奇奇怪怪的东西。

“这个,额……套圈游戏机又是谁的?”

   张奇幽幽地举起了手。

  “有点眼熟,”鲁亦宁想了想,“是不是门卫大爷他家小孙女的?”

  “对,之前给小表妹买生日礼物随便给门卫大爷的小孙女带了一份,小孩就把这个游戏机塞给我了……其实还挺好玩的。”张奇干笑。

  “挑战性不大。”程泰总结。

  “可惜我上一次一手抖把已经全部套上的圈又颠出去了。”张家兴感叹。

  “哈哈哈,家兴前辈真弱,我十五秒就把圈圈全套上去了。”米修远得意洋洋。

  “我十一秒。”肖时钦不紧不慢地跟在后面陈述战绩。

  方学才一撇嘴,“我用脚打的。”

  “???”张奇差点把手里的抹布飞出去。

  “不是,不是。”方学才赶忙摆手,“我开玩笑的,怎么可能用脚打。”

  方学才拿手擦汗,今天真凶险。

  “所以,你们都玩过啊?”戴妍琦呆住,“不行,我也要玩,张奇你借我玩两天,我要破了队长的记录!”

  “行,”张奇答应。“门卫大爷小孙女这两天又买了个小熊维尼的套圈游戏机,小戴姐你可以去跟她比比。”

  “好的!”戴妍琦挥拳振臂,“我一定载誉归来!”

12

  “收拾地差不多了吧?我们真能造。”程泰往沙发上一摊感叹。

  “啊啊啊,程泰!我才摆好的玩具堆!你把小猫头鹰和牛油果震掉下来了。”

  “啊?在哪呢?”程泰胡乱伸手去抓,结果被他怎么一倒腾,娃娃掉的更狠了,有的都直接砸在他脸上了。

  肖时钦叹了口气帮程泰一起捡娃娃。

  “我写个温馨提示贴这吧?”

  “不用了,老肖,谁还往沙发后面看啊,都闭着眼睛往沙发上躺。”有“前科”的方学才显然很有经验。

  肖时钦想了一下,“对就让闭着眼睛直接躺的被娃娃砸吧。”

  雷霆的休息室里有好多的温馨提示,从热水瓶旁的“注意热水”,到微波炉上的“吃饱了就回去睡觉”,再到零食柜上的“薯片左一,饼干左二,果脯蜜饯在饼干后面,熟食右一,坚果右二”,肖队长的关心无处不在。

  有一次张奇不小心撕破了肖时钦的温馨提示,发现后面竟然是联盟不久前下达的纸质文件。

  张奇:“没想到你是这样的队长。”

13

   休息室打扫干净了,肖时钦留在最后关门,他忍不住多看了一眼休息室。

   门边的小黑板是方学才的,上面总是有奇怪的留言;那矮一截的冰箱上张家兴的,里面还有程泰的棒冰模具;沙发上堆成一堆的玩具娃娃是米修远的,小孩怎么抓都抓不够;茶几上的套圈游戏机是张奇的,雷霆众人居然都玩了一遍;零食柜外面的坚果盘是鲁亦宁的,现在还是怎么看怎么违和;再往旁边是小戴的榨汁机,等着吃晚饭的时候带给食堂赵大妈;还有微波炉上的温馨提示,那是肖时钦自己写给熬夜队员的。

   春天,休息室外面的大树抽出了新叶,雷霆队员们在他的带领下奋战季后赛;夏天,冰箱里装满了各式的冰棍和戴妍琦自制的奶茶棒冰,队员们在训练室自觉地为下个赛季加训;秋天,窗外大树一个夏天长的叶子开始纷纷下落,新一轮比赛已经正式启程;冬天,外面是呼呼咆哮的冷风,而雷霆队员们围在休息室可怜的小不锈钢锅周围捞肉吃,嘴上还聊着刚完的比赛录像……

    时间在肖时钦的脑海中消失了,他透过休息室看见了沉淀在里面的灵魂。

  “真好。”肖时钦嘟哝着关上门,双手在身旁晃了一个圈,走上回宿舍的路。

14

  等等,肖时钦轻快的脚步忽然顿住,他是不是忘记拍视频了?

——END.

 

评论(7)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欲山行 | Powered by LOFTER